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身边的好人好事 温暖的正面能量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02-26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寒假里,保卫部和燕园派出所工作人员与保安员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工作,为维护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期间不少工作人员热心助人,主动为留校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向大家传递冬日温暖。

  恪尽职守,诚心诚意服务北大师生

  一直以来,北大安保队伍始终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为广大师生解决燃眉之急。不久前,某学院的一名同学在返乡前将一辆对她而言有重要意义的崭新自行车停在了理科一号楼正门后寻找不到,心情十分焦虑。保卫部工作人员在接到求助热线之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查找,几经周折终于将消失的自行车找回送回到同学手中,同学终于安心踏上了返乡路程,为此学生家长专程向保卫部发来感谢信。寒假期间,同学王某突然高烧,身边没有同学能协助她前往医院就诊,于是将求助电话打到保卫部。得知情况后,东区巡逻保安员立即帮助王同学将其送往校医院就诊,使同学在第一时间得到治疗,病情得到有效缓解。离校和返校期间,南区巡逻保安员和西南门执勤保安员在接到同学求助后,帮助勺园4号宿舍楼、37号宿舍楼若干同学搬运多件较重行李,为同学们及时离校返校提供便利。

  认真负责,点点滴滴建设平安校园

  作为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力量,北大安保队伍秉承文明执勤理念,保证学校学习生活秩序安全稳定。例如平安伴行活动以建设良好校园环境秩序为出发点,关注学生实际需求,解决了晚归同学的安全隐忧,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赞扬。

  寒假期间,校园游客增多,出现一系列物品遗失、与家人走散等情况。针对出现问题,保卫部工作人员及时协调,妥善处理,这其中涌现出许多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事迹,向游客及整个社会传递北大精神与燕园温度。北区保安员梁彦峰、张海超,东门执勤保安员胡德全,燕北园社区保安员在巡逻时将偶然捡到的钱包及时送往派出所并主动联系失主,确认无误后将物品送回到失主手中。西门执勤保安员在接到游客与孩子走散的求助后,及时向各区巡逻员通报情况。家长很快就在北区巡逻保安员的帮助下,与走散的孩子得以重聚。

  除此之外,在北大的安保队伍中还有许许多多诸如此类的好人好事,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但至真至诚,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通过一件件小事让我们体会到别样的感动。而也正是这些小事,汇聚在一起,形成了巨大的能量,鼓舞着所有北大保卫人踏实工作,无私奉献,为建设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