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举行2011年新春团拜会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1-01-24

  新春燕园齐聚首,共谱心声保卫情。2011年1月20日上午10:00,保卫部2011年新春团拜会在勺园弘雅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部、总务部、财务部、燕园街道办、校团委、社区中心、青年研究中心、就业中心和医学部保卫处等部门的领导,北京市公安、安全、消防、交通等上级单位的同志,与保卫部、燕园派出所职工和保安员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张彦副书记、副校长致辞。他首先对保卫部2010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全体保卫战线上的同志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保卫部机构人员改革一年多来,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希望保卫部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提高要求,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最后,张彦副书记、副校长祝愿保卫部全体工作人员在2011年像活泼的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工作再上一层楼”。 张彦副书记、副校长致辞   保卫部部长安国江简要回顾了保卫部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工作的主要体会,并对“十二五”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保卫部取得的工作成绩得力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上级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学校各部门、院系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保卫干部的共同努力。未来保卫部将按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加强管理、深化服务,努力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稳定校园。 安国江部长总结工作   保卫部副部长窦书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年保卫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2010年,保卫部荣立北京市公安文保系统集体三等功,20余名同志荣获北京市、海淀区和学校的各项奖励和荣誉称号。   伴随着安国江部长热情洋溢的祝酒词,会场响起了欢快喜庆的音乐声,节目表演拉开序幕。首先播放了保卫部职工的《新年祝福》短片,部领导与各个科室都表达了形式新颖、内容各异的祝福话语,会场洋溢起了家的温馨。北大艺术团的王上同学演唱了一首《父亲》,深情地表达了对父亲的思念及对父爱的颂扬;王玉珏等四名同学表演了舞蹈《中国结》,她们以曼妙的舞姿热情地表达了节日的喜悦。文安公司北大保安大队的保安员小伙子则演唱了一曲《光辉岁月》,并表演了武术套路——拳术、棍术和双节棍,展示了保安员们的多才多艺与精湛的武艺。保卫部的十名年轻人也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欢天喜地闹新春》,融话剧、小品、歌舞于一体,幽默、夸张地表演博得了满堂笑声。出席团拜会的领导与保卫部的职工们也纷纷上台献唱,表达迎接新春的喜庆与祝福。 保安员表演武术   金虎冬去树骏业,玉兔春来立新功。带着美好的祝愿与期盼,2010年保卫部团拜会在欢乐、热情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