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京津高教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交流会”在北大召开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0-08-31

        2010年8月27日上午,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协调安排下,北京大学隆重接待了天津高教系统代表团,并召开了“京津高教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交流会”。天津市委教育工委率领的天津市27所高校的45位代表(主管安全稳定工作的校领导、保卫部门负责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和北京大学党办校办、保卫部的领导参加会议。北大党委副书记张彦会后会见了天津代表团一行。

  上午10点,“京津高教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交流会”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卢向红处长主持。首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唐立军副书记致欢迎辞。他简要回顾了京津在奥运安保和国庆安保期间的合作历程,期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围绕“如何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分享北京大学的安全稳定工作经验,并希望与天津方面进行经验交流,使校园平安、和谐建设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北京大学保卫部安国江部长汇报了北京大学安全稳定工作的情况,从组织领导体系、秩序管理、安保基础建设、“校”、“警”联动、维护稳定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实践经验体会。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于立军副书记随后讲话。他称赞北京大学的校园安保经验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并感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

  会后,与会人员在保卫部的引导下,观摩、视察了北大的校园秩序管理工作。京津双方代表表示,京津地域相接、感情相连,两个地区高教系统间的交流合作十分必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紧跟时代发展,希望此类交流会能够建立和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