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大保卫部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09-12-21

  为配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近日,保卫部党支部、工会组织了全体党员和群众参观了“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到了“西藏民主改革50年”的长河之中。 当大家看到毛泽东主席和著名藏族登山运动员贡布亲切握手时、看到邓小平同志与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副委员长在一起时、看到江泽民同志与西藏少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在一起时、看到胡锦涛同志参加庆祝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庆典活动接过藏族姑娘送上的酥油茶时,在场观众深刻体会到西藏各族人民在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促进了西藏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发展人权事业的巨大成就。 保卫部全体党员和群众通过参观懂得了西藏50载沧桑巨变,经历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光辉历程。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民主改革,就没有西藏社会的发展活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

  大家坚信,只有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文明发展道路,西藏各族人民才有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