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市高校国庆安保动员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09-09-27

      9月25日,北京市高校国庆安保动员会议在光华202会议室召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委员高祥阳,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为北京市各高校保卫处处长。会议由高祥阳委员主持。

  张彦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安保工作及保卫体制机制改革的情况。他指出,北京大学自07年以来分三个阶段深层次推进校园治理工作,第一阶段是07年结合教学评估、党建评估进行校园突击整治,实施社会车辆入校预约制度、大力治理游商黑车,初步实现了“还给广大师生一个清静有序的校园环境”的愿望;第二阶段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深化校园秩序管理,实施入校验证制度,实现了校门的有效管控;第三阶段,为了深化校园安全管理和确保国庆平安行动的顺利实施,完成了酝酿和筹备两年的以保卫部为重点的校园安保体制机制改革,初步实现了以秩序管理为主要目标的校园分区管理的新模式。他强调,北京大学校园安保工作的改革和调整已经初显成效,但是改革的最终效果还需要今后的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
  唐立军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赞扬和肯定了北京大学的改革和安保工作,随后通报了近期北京市高校发生的不稳定事件,最后对国庆安保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北京市各高校在国庆安保前期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感谢大家在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他要求各高校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的要求和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国庆安保工作,确保国庆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